懷孕時從沒認真研究餵母乳這件事 覺得有母奶就餵 沒有就餵奶粉 一整個粉樂觀

生產後當天 安安有帶便當 所以不會覺得餓

第二天母嬰同室時  護士來做衛教 但 我還是似懂非懂  安安也被餵亂七八糟

半夜安安回嬰兒室 而我得備戰 一call就得上場 硬是塞給安安 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喝飽

出院後  在家還是努力親餵 但 到晚上 安安沒啥尿尿 還發現結晶尿 打回衛教室求救 先補充水份

發現親餵 不如預期 老公和婆婆建議要不要擠出來餵 只好拿出avent手動來應急囉

隔天 月子阿姨來了 他也覺得親餵很麻煩 就跟家人說瓶餵比較好

再者手動的速度不夠快 婆婆又幫我買台貝6 不然會餓著小少爺

之中也試著親餵 但安少爺 嫌這太費力 不想喝 我也就放棄親餵

 (堅持親餵的媽媽們 請不要批評哦 ~人人都有本難唸的經!)

產假結束後 回公司上班 邊上班 邊擠奶

擔心因此影響考績 再加上 安安這陣子半夜超盧的  我跟老公幾乎睡不到2小時

我還得算時間起來擠奶 就算想睡 也得擠完

身心俱疲下 跟家人商量停餵母奶 婆婆一聽 就說"有奶就不錯,別人想餵還沒得餵" (老話一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協商破裂 只好 又繼續乳牛生涯

安安4個月左右 身體開始過敏 脂漏性皮膚炎+異位皮膚炎

全身上下只剩臉還可以騙人

自然天生的髮型  

超心疼的 也自責 是不是吃啥東西過奶造成的

而自己的身體也沒好到那去 不小心超過時間沒擠奶 結果塞住了

努力疏通一個禮拜無效 複診時醫生說可能是腺瘤 雖然良性居多 我快嚇死了~

跟家人商量後 決定再找個醫生看看 我用google 搜尋到婦幼陳木火醫生

陳醫生的門診真難預約 還要等3個禮拜...只好等囉~

但我的乳牛生涯還是持續下去

安安的過敏反覆發生 醫生建議6個月後再接觸副食品 之前還是以母奶為主

由於症狀沒啥改善 婆婆 帶安安去看中興皮膚科

沒想到 安安的皮膚受到控制 開始轉好了耶

而我給陳木火醫生扎了一針 化驗結果正常 只是乳汁淤積而已

(ps 陳木火醫生的門診超難等...)

之後隨著乳牛產量逐漸減少(全盛時期3小時160ml-->一天產量不到100ml)

而我的親戚(MC)回來了 超痛+不舒服的 懷念起它不在的日子

奶牛生涯就在安安八個多月時 終結

-----

親餵瓶餵 母奶奶粉都是愛 不一定一定要怎樣才是愛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選擇及自己的想法

不需要干涉或介入太多  三姑六婆們 偶而休息一下

但 母奶真的對寶寶很好  安安成長曲線 八個月時 體重就直逼9公斤 嗯嗯正常

之後換奶粉 嗯嗯不大順暢 看小兒科吃益生菌後 好些

現在安安1歲1個多月 體重突破不了10公斤大關 卡關卡了快3-4個月

要不是每天生活在一起 會以為家人沒餵飽少爺呢

安安現在一天食量至少3餐粥(蔬菜+肉)+3-4次120~180ml的配方奶

還不包括 中間兩餐水果及點心

真不知道 他吃到那去 吃不胖 

安安,你可以教媽媽如何維持身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安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