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不愛坐月子 個性算是閒不下來的人 空閒容易胡思亂想 愈想愈會鑽牛角尖

就在媽媽跟婆婆良心建議跟勸說下 我只好乖乖照做囉

但 也有沒做到的

1.月子期間不能洗頭 洗澡

老大安安時,我洗3次頭髮,都是到美容院躺洗,直接吹乾;

洗澡嘛,是到月子結束才洗的,在這之中,是用月子阿姨準備的熱薑水擦澡

9月在台灣,還是粉熱 害我那時皮膚起熱疹

小橘子,到目前為止也洗3次頭,在月子中心的美容院洗的

洗澡嘛,目前都是擦澡,用乾淨的熱水而已

2.不可碰冷水

兩個寶貝月子期間,都有碰到冷水

因為我是瓶餵,要洗奶瓶擠乳器等東西

而家裡的水不是隨開隨熱 所以 我蠻呷意月子中心的熱水

3.不能哭

嘿~這個嘛,兩胎都有哭,老大是因為他黃疸偏高,住院照光治療期間,就哭了粉多次

老二嘛,產後憂鬱更嚴重,幾乎跟家人或朋友講電話都會哭,有時會抱著小孩哭

4.不能看書 看電視 看電腦

當然都沒做到 電視是在擠奶時陪伴我的好東西 

加上習慣用電腦手機等 離不開 只能減少次數

5.不能喝水

第一胎做月子是在家裡做,幾乎喝不到白開水,因為每天會有婆婆熬煮的中藥茶飲

第二胎在月子中心,雖然有一罐,但不夠喝,所以喝到白開水機會變大

6.喝生化湯

兩胎都沒喝 婦產科醫生都有開子宮收縮藥 加上子宮有乖乖歸位

就都沒喝囉~

7.不要抱小孩

這個很難照做吧 除非小孩一整天都不在你身邊

尤其醫院都強調母嬰親善 要母嬰同室

8.嚴禁吹風跟出門

有偷偷蹺班出門吃飯 因為難得爸媽上來台北 但出門會穿得保暖些 戴帽子

以上這幾點 就看得出我粉皮 至於未來會怎樣 目前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安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