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月子的方式 ,我想每個媽媽在懷孕期間都要思考的

我當初原本與公司同事討論 打算到月子中心坐月子

一來不用麻煩家人 二來可以好好休息

後來 婆婆的朋友是找月子阿姨到府坐月子 加上她覺得月子中心坐月子很無聊

我是沒啥意見 google一下 發現月子阿姨 也是個不錯選擇 也就同意這個方式

殊不知是我痛苦的開始好的月姨讓你上天堂 不好的呢....

出院後隔天月子阿姨來報到 一開始 我沒啥喜惡 反正就家裡多一個人嘛!!
但愈跟她相處 才覺得她讓我很無言

第一,阿姨煮的東西嘛 老實說 我不愛吃麻油 而且我體質改變 產後變得燥熱

跟她說明我的狀況 她還是堅持照煮麻油雞 會上火的東西給我吃

應該是說她只會煮這些 其他的 她不會煮...照本宣科 還拿月子阿姨教材叫我自己挑

她還跟我爸媽打小報告我很難搞 害她不會煮之類的

但她煮菜功力 真的粉糟糕~ 我不大會煮菜 但至少 都有熟


在她煮菜的第一天 我吃到鹹到不行的荷包蛋 

甚至讓我吃到三分熟的魚 一夾開魚肉 鮮血直流 害我差點吐出來

第二,對我幫兒子買的衣服有意見 蝴蝶裝 說她不會穿 建議我去買上下的套裝

又嫌我買的沐浴乳 洗髮精不好用 要沖洗 她覺得麻煩 叫我買泡泡浴給她用

第三,兒子出院後回診 黃疸指數太高 留院照光治療4天  而她顧小孩期間都沒發現

反倒是我媽媽來看我跟兒子時 覺得他臉黃黃的 黃疸有點高之類的 要我留意

第四,常讓兒子一個人在房間 雖然他現在不會翻身 如果他安靜在睡覺也就算了

有次她不知道去那 讓他一個人在房間大哭 哭到我在隔兩間房間都聽到

過去安撫他 他才安靜下來 我在那陪兒子 等到她回來 她也沒說什麼

第五,做月子期間,兒子感冒之前有小咳嗽 她沒發現就算

等她放假回來發現兒子感冒 還在那誇口說 她只不過請一天假 就感冒了

也一直問是誰幫兒子洗澡 我回她說 是我媽幫兒子洗的

感覺是覺得我媽或是其他人讓兒子著涼之類

怪罪別人的心態不可取

第六,兒子感冒 比較不好入睡 常要人抱著 他才肯睡

阿姨呢 應該是覺得 工作變得不輕鬆 一直碎碎唸 也就算了

更常常把小孩丟給我 害我不能休息

到底誰是老闆?! 請她來就是想要讓我多休息的 不是嗎?但 似乎好像錯了..

如果我有二寶的話 我會選擇月子中心或娘家 不會又誤上賊船

月子禁忌一堆 讓我心情很不好 遇到這種月子阿姨 更不爽

希望大家再找月子阿姨時 還是多留意一下比較好 最好能先試用看看~

她自稱是彭婉如基金會的 後來因我曾po文在ptt 彭婉如基金會稱疑似有此會員上過課 但基金會沒這個人

唉~遇到了 算我倒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安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